足球平台出租网

长安汽车光鲜背后存顽疾:销量下滑质量投诉陡升

 2016-03-10 18:38:27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近日,各大车企纷纷公布2月销售业绩,其中奔驰在华销量提升了29%之多,达2.58万辆,奔驰也成为了2016年在华销量增长最为迅猛的车企之一,反观去年销售火爆的车企纷纷呈现销量下滑态势,其中尤以去年实现产销双双破百万的长安汽车销量下滑较为明显。

  据数据显示,长安公司生产汽车20.1788万辆,同比小幅下降约3.24%;销售汽车21.2488万辆,同比下降约4.95%,其中长安品牌汽车销量305,6458辆,长安品牌乘用车销量仅为221,263辆。

 

  具体车型方面,长安销量“担当”CS75今年2月仅售出16,888辆,较1月相比销量下降1万辆之多;CS35下降6000余辆;致尚、悦翔等轿车同样呈现千余辆下降趋势。尽管2月因为中国春节假期,多数车企均出现了销量下降趋势,但是在汽车销量黄金期的第一季度,长安交出如此答卷着实无法令人满意。

  同样无法令人满意的还有长安汽车近来频频出现的质量问题,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5年汽车企业被投诉排行榜显示:自主品牌中,长安以2.7%的被投诉比例占据自主品牌首位。

  无独有偶,在国内主要汇总车主投诉信息的质量网站中,涉及长安汽车的投诉仍然颇多,以2014款长安CS75为例,迄今为止共收到投诉1059个,其中主要投诉集中在车身附件、制动系统以及发动机这些重要部件之上。

  对于去年实现产销双破百万的长安汽车来讲,2016年开年销量下滑与不断攀升的品质投诉无疑成为了其光鲜背后的逐渐显露的“顽疾”。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长安产品质量问题投诉不断攀升呢?是什么导致长安汽车出现销量下滑的现象呢?

  对于销量出现下滑问题,首先长安汽车近期产品更新换代降速,其自去年广州车展后并未上市新车型,改款CS35以及曾经在国内车展轰动一时的CS15与CS95都未能出现在公众视线之中。

  此外,尽管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年初的CS15下线投产之际曾透露:“今年长安将推出CS15等15款产品,其中将主推5款SUV车型,覆盖小、紧凑和中型SUV细分市场”。此外,据相关媒体报道,除去已经推出的CS35、CS75、即将上市的CS15以及明年上市的CS95,CS系列还将推出5款全新车型,包括CS55和偶数产品CS25、CS45、CS65和CS85。

  由此可见,长安汽车对于SUV产品投入甚广,但相比于在SUV产品的高投入、高预期,长安在轿车方面的投入则略显单薄,如若放任轿车市场不管,难免长安会出现类似于长城汽车那般依靠SUV产业“单腿走路”的尴尬现象。

  当然,对于长安汽车来讲,相比销量下滑,产品投诉不断攀升无疑更引人重视,正如前面提到的长安汽车去年已经成为自主品牌被投诉最多车型。且涉及长安汽车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制动系统、发动机这些重要部件之中,不得不令人重视,切不可讳疾忌医。

  不可否认的是,过去两年长安汽车经历了产品飞速爆发期,其产品销售火爆,难免会出现售后服务不到位等现象,但产品的热销、供不应求并不能成为对产品质量监控不严格的借口。

  相信如果能做好产品质量监控、提升售后服务质量,关于长安汽车的相关投诉将会有所改善。作为正处在攀升期的中国民族品牌,长安汽车的“产销双破百万”壮举如若因为产品质量问题成为过眼云烟,也是我们不愿看到的。

上一篇:易车与汽车之家路不同 下一篇:1月汽车销量点评 朗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