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苹果造车计划或调整:解雇数十人 研发重心已不在汽车

 2016-09-11 18:27:05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经关闭了部分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和解雇了数十名员工。一个月之前, 苹果资深员工Bob Mansfield正式接手苹果汽车项目,当时就有消息指出苹果的研发重心已经从汽车本身转移到自动驾驶系统上。
  苹果并不是唯一一家追求自动驾驶技术的大型科技公司。谷歌多年来一直在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上路测试,但其主要关注底层软件和系统设计技术工作;而特斯拉的汽车自动驾驶功能在这个月被查出一个致命问题。
  另外还有Uber,这家公司在兹堡市进行了几次无人汽车的测试之后,下周将开始在自动驾驶汽车上搭载乘客。上个月,Uber又宣布将以6.8亿美元收购美国无人驾驶卡车初创企业Otto,后者由谷歌自动驾驶部门数位离职工程师共同创立。
  此外,汽车制造商福特、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都表示,他们希望在五年或者更短的时间把一些无人驾驶车辆投入到市场。
  但是由于苹果公司的保密传统,对于新项目仍然不予置评。只是库克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隐晦地表示:"小时候圣诞节前夜最高兴了,那么现在快到圣诞节前夜了。"
  其实,苹果从来没有正式承认它正在造一辆车,尽管库克曾经在其年度股东大会说,汽车工业正经历着剧烈的变化。
  根据彭博社早些时候的报道,苹果已经在构建车辆的底层软件技术,而不仅仅再强调设计和生产。
  电动汽车不依靠内燃机,但技术却是在消费电子中更为普遍的电池、传感器和软件。此外,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改变传统的公共交通和汽车所有权的概念。
  大约两年前,苹果认真地建立起了一个电动汽车项目,然后它很快扩大了规模,并挖来了电池技术专家、机器视觉专家和汽车行业的老兵。
  大概过去18个月左右的时间,该项目小组还增长到1000多名员工。但随着项目的迅速增长,它遇到了大量的问题。
  Steven Zadesky是苹果汽车项目中最为长期的员工之一,今年因个人原因离开了公司。这使得Bob Mansfield得以回归,此人曾与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乔布斯一起工作,但于2013年离开该公司的管理团队。
  当然,目前苹果也有了一些的进展,有几台全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封闭环境中展开测试。不过在知情人士看来,这项技术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达到进入主流的消费市场使用的标准。

上一篇:中秋小长假的汽车票可 下一篇:汽车行业周报:新能源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