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改装汽车走私近亿元私烟

 2016-08-18 13:50:15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一场看似普通的交通事故,却意外牵出一宗特大走私案。昨日上午,佛山警方和高明警方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高明公安分局近期破获的一起特大走私香烟案,走私团伙的34名嫌疑人被抓获,总涉案价值近亿元。据介绍,该团伙为了牟取暴利,将所拥有的18辆汽车改装掏空,装上走私烟并用黑布遮挡,但也正因为这一自作聪明的举动,却让警方有迹可循。同时,为了阻止警方追捕,每辆改装汽车上都配备有自制的“扎车钉”。

  案件破获后,公安部发来贺电,对该案侦破取得的重大战果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表达慰问。

  交通事故牵出走私改装车

  2015年10月13日下午,高明区合和大道发生一起追尾交通事故,造成白色SUV上的两名司乘人员一死一伤,其中司机死亡,坐在副驾上的乘客受伤。

  交警在现场勘查中发现了这辆SUV并不寻常。这辆车的后排都经过改装,且座椅全部被拆卸,堆满了香烟并用黑布掩盖。为了尽量利用空间,该车后排车门内侧的挡板也被拆卸下来,里面的音响被掏空,塞得满满的也是香烟。这些香烟有中华、白沙、爱喜等多个品牌,但是它们的外包装上均有“专供出口”字样,存在着走私烟嫌疑。

  由于案件疑点重重,交警部门将线索移交高明公安分局经侦部门。经核实,这些烟确为走私烟,价值约在24万元左右。

  随后,经侦民警循线追踪,经串并2015年7月辖区破获的一宗商行走私香烟案的线索关联比对发现,两案的直接货源地均为广州天平架水果市场,而最终货源地直指广西某边境城市。

  黑布遮挡反成重要识别特征

  在佛山市公安局的部署下,高明分局及相关业务警种全力侦查。不久,一个跨省走私团伙逐渐显山露水。

  由于只能确定嫌疑车辆是SUV,如何确认嫌疑车辆成了办案民警的难题。民警在侦查中发现,与出车祸的SUV类似,该团伙的其他车辆每次都用黑色塑料布将车厢掩得严严实实。民警以这一特征进行对比,找到了从今年2月开始,一辆SUV每隔3至4天便会从广西边境城市出发,途经云浮、佛山高明后再前往东莞厚街,活动十分频繁。

  民警循线追踪,很快理清了一条从广西至广东的“灰色通道”,并又陆续发现了十多辆类似的嫌疑车辆。

  出动100多名警力东莞抓获34人

  摸清目标团伙活动规律后,在佛山市公安局统一指挥部署下,高明分局迅速组织了100多名警力,分成5个抓捕组择机对目标团伙收网。今年4月18日凌晨,侦查发现目标团伙从广西如期出发,按照既定的线路将走私烟运往东莞。

  当日中午,指挥部一声令下,各抓捕组突袭位于东莞某处的一仓库,发现仓库墙角、地上等四周均堆满了各式品牌香烟,车上还有尚未卸的货,数量巨大。行动组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扣押涉案车辆18辆,缴获走私香烟超1000万支,价值550万元。后经过现场查获的账本等审核,该团伙的总涉案价值近亿元。

  经初查,这些走私烟大量流向广州、深圳、汕头、东莞等地。

  目前,案件相关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中27人被依法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篇:哈弗汽车厂家直销限时 下一篇:索马里首都发生汽车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