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新车刚买三个月就抵押逾期还款想要赎回好难

 2017-02-15 03:31:33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 李辉)拿12万积蓄给儿子买了一辆新轿车,不到三个月就被儿子拿去抵押贷款3万元。如今,即使还了本息,也无法赎回新车。昨日,江夏区兴苑街街头,代先生为此焦虑不已。
50岁的代先生介绍,去年5月,他花12万为27岁的儿子买了辆小轿车。可今年春节期间却不见儿子开车。原来,去年8月,儿子就已将车子抵押给了寄售行,借了3万元钱,月息3000元,当时拿到手2.7万元。
为此,代先生很生气。2月8日,他带着儿子去寄售行,称愿意连本带利还钱,但对方说,车子已经卖了。“车子并没有办理抵押、过户手续,怎么能买卖呢?”他有些怀疑,对方是想扣下车子,故意说卖了。
 

 

昨日下午2时,楚天都市报记者与代先生一起,来到了位于江夏区兴苑街的这家寄售行。该寄售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代先生儿子来贷款时,双方就已约定,一个月内若不还款,寄售行有权处理车辆。因代先生儿子近三个月了还没有还款,没办法才卖掉车。如果代先生想拿回车,需要给买家5万元,另外支付5个月1.5万元的利息。
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李海夫律师认为,即使按照双方约定,到期未还款寄售行有权处理轿车,但也不可以随意处理,必须参照市场价。如果卖价太低,则侵犯了代先生儿子的财产权,可以起诉追偿。另外,寄售行月息过高,代先生也可以起诉,免除过高部分。
 

上一篇:新车上线 冠道目前现金 下一篇:DS新车规划曝光 DS 7将